八月底時到南投找了朋友

以及讓他們帶我玩了南投三天兩夜的旅行

是說....聽說它們籌備了一個月....

真是辛苦大家啦....在此感謝卓小姐和劉小姐

以及兩位的家人....熱情的款待我....

================================

就從到了台中開始講吧

卓小姐已經在台中高鐵站等我了....

下了高鐵之後...

因為有點肚子餓...所以去高鐵站內的摩斯買了大包薯條在火車上吃...

結果....不知道為啥做個薯條要搞那嘛久...

因為火車時間算得剛剛好...卓小姐說是11:20的車

眼看都要10分了薯條還沒好...

我便叫卓小姐先去買票....我拿了薯條之後就趕過去新烏日站...

結果我在最後的五分鐘終於趕到了...

結果卓小姐說...我好像看錯了耶....是11:40的車

是說...您可知道...我跑的有多麼的累嗎????

結果...火車誤點...等更久....

最後終於坐上車了...

不過到了下一站的時候...有個安親班帶著小朋友要出去玩

結果占領了所以的車廂....每個車廂都坐滿了小朋友...

我們也讓了坐....默默的蹬蹬蹬蹬了一小時才到了集集....

這個期間真是慘呀....被迫到了一個車廂跟車廂中間的那種地方站著....

還有老師...差點要在車廂裡吹口哨....我跟卓小姐大聲說不要吹口哨

那老師才放下它的口哨...不過還是講話超大聲的...

還有...一群人在車廂裡面吃便當...搞得整個車廂都是菜味

只能說...真的是臭死人了....

請你們也想想別人也在車上吧...大吼大叫就算了

還要燻死其他乘客...真是要命...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到了集集...

一出站就看到彩虹小姐了...

我們先是回到她家去...彩虹小姐家事我們第一天住的地方....

我們先去放東西...然後彩虹小姐帶我們去吃了30麵攤...

超好吃...彩虹小姐請了這一攤...

之後我們騎著腳踏車去集集火車站...

然後他們帶我去車埕玩...我們買了來回票28元

我們上車後坐在最前面的車廂...

最前面的車廂可以看到車外的風景...

IMG_8667.JPG    

往車埕的火車頭可以看到沿途風景

 

到了車埕基本上是看風景的行程了..

  

IMG_8669.JPG  

車埕車站很古色古香

  

可能是因為我也沒買啥紀念品吧

而且我整個只是想去外面看看

實在都沒想到我要幹嘛...

最後...還去找了彩虹小姐和卓小姐的高中同學上班的地方聊天去了...

之後...下午五點前衝衝回到集集...

回到集集之後...彩虹小姐帶我們去明新書院...

  

IMG_8675.JPG  

是多虔誠的信徒啊...哈哈

  

聽說以前是個學校...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廟了

聽說...有課業或考試的問題

去那邊拜拜是超靈驗的...

神明給的籤也超準...

所以...要考教師執照的卓小姐非常認真的求籤...

不過...擲杯擲了半天...終於是讓他抽到籤啦...

至於抽到了什麼籤我就不便多說啦... 

反正是很認真的拜了就對了  

拜完拜之後....我們去了軍史公園...

IMG_8687.JPG  

完全看不清楚是軍史公園嘛!!!

  

IMG_8684.JPG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它是個什麼...

  

其實就是擺了一些軍用戰車以及潛水艇和飛機模型的公園...

就是去朝聖了一會兒這樣...

最後...我們到了武昌宮...

重點不是為了要拜拜...而是去看921遺留下來的古蹟...

武昌宮在當時921地震時...被震垮了...

所以他們帶我去看看...我才知道當時集集真的震的嚴重...真的好驚嘆壓...

  

IMG_8688.JPG  

921的古蹟...武昌宮....

  

再來...時間就晚了...天快要黑了...

我們回到彩虹小姐的家....彩虹媽媽親自下廚給我們做晚餐....

真是很感謝彩虹媽媽做的焗烤以及玉米濃湯...

超好吃...超好吃...

 

IMG_8689.JPG  

彩虹媽媽親手做的好吃焗烤...

  

晚上...我們聊到半夜3點還沒睡...但是其實我們明天一大早八點就開起床了...

結果 ...果然睡到九點在願意起來...時間就感到不行啦....

===========================================

我們三人整理整理之後...

彩虹媽媽公司的老闆叔叔???(是嗎??)

帶我們到水里然後我們做了開往日月潭的客運

大概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到了日月潭(拍謝我忘了價錢)

到了之後...我們在遊客中心研究了好久

終於我們決定買299元的套票玩日月潭半天.

299元套票包含...一張租單車的卷(免費兩小時)以及租借電動車的卷(只能打八折)

另外...接駁公車的卷(接你到你想去的站)還有來回的纜車卷(來回各一次)

以及單程的交通船卷...

以上這些加起來....299元

  

IMG_8690.JPG  

299套票的所有內容...

  

買了票之後...我們先去了吃早餐...

因為我們沒吃早餐就出門了...我整個血糖超低的 fu

吃完早餐去了日月潭的星巴克買了杯飲料

沒想到日月潭的星巴克也可以看到風景的...

之後...我們在遊客中心前面搭了環湖巴士到了覽車站

然後坐纜車看了日月潭的風景...

  

IMG_8710.JPG  

一個大下坡...拍起來蠻美的..

 

全程也沒有很久但是很多大上坡以及大下坡

不過因為跟了一對在吵架的母女在一班車

害我們在纜車上鮮少聊天...囧

到了下覽車的地方...就是九族文化村啦...

我們只是坐上來看看而已

所以也沒有進去九族玩樂...

只是在旁邊一些商店逛逛

然後又做回程覽車回到當初的地方...

彩虹小姐很推薦日月潭有家賣茶葉蛋的...

還說一定要去吃...不過環湖巴士要時間到了才有...

本來想說坐船到那邊...結果要做的船也剛好跑掉了

所以索性一邊用走的運動一邊巴士的到來

本來我們一直以為我們用走的都快到玄光寺站了(茶葉蛋的地方)

結果...終於看到巴士的到來...上了車才發現根本還遠得咧 ....

至少坐了又十分鐘的車才到了玄光寺

到了之後看到賣茶葉蛋的地方...

看來還真的是超有名的...排隊的人一大堆...為了一顆十塊錢的茶葉蛋...

不過...真的可以去吃一下...因為真的超好吃...(個人不喜歡吃茶葉蛋都覺得好吃了...那應該是真的不錯吃才對)

 

IMG_8719.JPG  

茶葉蛋的招牌...阿嬤的古早味香菇茶葉蛋

 

吃完茶葉蛋...我們往上走到玄光寺看了一下...

有一群內地觀光客在拍照等等...

我們也不免俗的在那邊拍了幾張照片

 

IMG_8725.JPG  

我們去了玄光寺...卻沒跟玄光寺拍照...

  

然後在走下來到港口的地方搭船回到水社(遊客中心那邊)

 

IMG_8731.JPG  

站在港口的照片...我不是故意要放你倆的...是因為只有這張有拍到船...哈

 

這時也到了下午時間了...我們準備跟彩虹小姐say bye

因為他要回嘉義念書了...我們則要去下一站埔里(卓小姐家)

我跟卓小姐坐上往埔里的車....大概半小時的時間到了埔里...

我們先去找卓小姐的機車...然後在到卓爸爸的公司放行李在卓爸的車上...

然後...因為接近傍晚了哪裡都不能去...卓小姐帶我去一個可以免費吃巧克力和喝茶的地方...

叫做"18度c巧克力工房"

IMG_8758.JPG  

就像一個休息站一樣唷...

 

IMG_8747.JPG  

濃醇好吃的巧克力...免費

 

IMG_8748.JPG  

也可以到店面去買冰淇淋消暑

 

還真的可以免費坐下來吃巧克力喝茶呢...

而且做久了也不會被趕...於是我們坐下來聊天...

聊到了晚上七八點才去埔里鎮上的夜市吃飯

然後再去夜市逛了一逛...

再回到卓小姐家...住了一晚

恩~~也是三點才睡覺...以及明天九點起床....

是說...還真多話可以聊呀...

講到燒聲...哈哈...

======================================

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早上我還沒醒...居然看到卓小姐再幫他三姐位小朋友喝奶...

是說...我實在覺得你有點對你外甥女不太溫柔ㄋㄟ...

而且...你好像害她吐奶了...囧

後來...我們本來說要去吃從早上五點開始營業的排骨飯當早餐

雖然早上吃那麻油有點奇怪...不過有名還是得吃一下

結果...卓小姐你忘得一乾二淨所以我也沒有提醒你...

所以我們最後是去一家卓家常去吃的早餐店...

我們先到了...卓小姐的家人後來也到了...

結果是一群人一起在吃東西...

不過...我們還是較早離開..為了趕去坐往清境農場的公車

結果...時間還沒到我們只有去晃晃...

到了公車來的時間...我們財道等公車的地方

結果誤點的嚴重以至於我們等了超久才有車

而且沒想到上清境的車要100元多...

到了清境已經是兩點多了吧...

我們要買門票的時候才發現...

門票遠比卓小姐幾年前去的時候的門票貴了幾倍...

卓小姐的印象是80元...結果真的進去居然要200元...

太好了...不能進去太久...至少每個地方都要看到

我們進去時剛好綿羊要表演脫毛秀...

以及牧羊犬會趕來趕羊...

總而言之就是有表演可以看...

所以我們就坐在草坪上看了表演....

 

IMG_8768.JPG  

脫毛秀之前戲...牧羊人把羊趕上山坡...牧羊犬再把羊趕回羊圈

只能說綿羊雖然可愛...但是蒼蠅也太多了吧...

趕蒼蠅的時間都不夠了說...

不過綿羊還是可愛的...

 

IMG_8765.JPG  

之後我們在清境繞了一圈

一路上很多風車壓...瘋狂的拍照片...

 

IMG_8790.JPG  

風車~~~

吃了清境的羊奶做成的冰淇淋...

另外發現了一件事...在擦防曬油的時候忘了擦背上...

以至於曬出了半件背心的事實...

在五點左右坐上了回埔里的車...

回到了埔里吃了在南投最後一頓晚餐...

便宜拉麵...之後九點半的高鐵回台北...

IMG_8815.JPG  

晚餐...70元拉麵...

因為...隔天還要上課...

玩了開心的三天兩夜省錢之旅...

很開心卓小姐和彩虹小姐幫我規畫的旅程...

真是太棒太開心啦....聊天也聊得很開心...哈哈

還有卓小姐一家以及彩虹小姐一家人的盛情款待...

有機會我會再去的...

另外...卓爸公司的沙琪瑪實在太好吃了...

高粱酒我爸看到也很開心...

感謝啦....ㄒㄒ

這篇我寫了快兩小時...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みほこ 美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