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72.JPG  

穿和服遊清水寺,別有一番不同的感覺!!!

這次與好友一起去京阪神之旅

有一件我們倆都很想去做的事情

那就是體驗穿和服

於是問了朋友也找了網站上的租借和服的店

本來看好的一家和服店

結果發現實在離我們的位置有點遙遠 

所以   我們決定去離我們較近   也離我們的目的地清水寺較近的

岡本織物本店

 IMG_9038.JPG  

岡本織物別館本店門口

 

IMG_9039.JPG  

穿好和服的我與岡本合照

 

也很感謝本來就日本當地念書的朋友用ipad搜尋一路帶我們找到店面

 

到了店裡就會有小姐來招呼了

然後會問有幾個人要租借和服

然後拿出大袋子讓要租借和服的人把隨身物品放在袋子裡

店裡也會代為保管

再來就是選擇自己想要的和服款式

店內有分為4200日幣以及5200日幣兩種不同的價位的出租方式

不同的地方在於

 

4200日幣

1.選擇的款式較少

2.包含的有和服以及包包以及披肩

5200日幣

1.款式較多

2.有外面的罩衫(類似外套的...披在和服外面...好像是比較不會冷吧!!因為當時他們一直再三問選4200日幣的不會太冷嗎??)

3.配件款式較多

 

另外也會在穿上和服後

幫忙梳適合穿和服時的頭髮

有三種選擇可以挑選

他會有圖可以參考(當然也要看頭髮長短程度...他會讓你做出選擇...另外可以挑選髮飾..多少個都可以!!)

不過梳頭髮另外計費  500日幣

 

IMG_9042.JPG  

這是其中一種髮型的樣式

 

IMG_9046.JPG  

好友與我選擇的樣式剛好不一樣...所以這是第二種!!

 

我與好友都是選擇4200日幣的方案

因為在4200日幣的和服中就已經挑選到自己喜歡的款式了

挑選完款式之後

小姐會幫忙挑選出適合配色的腰帶再來

小姐會帶去二樓幫忙換裝

是說...換裝的時候真是有嚇到

和服裡面到底要包多少層衣服壓

我跟好友被衣服以及有的沒的帶子捆了好多圈...

最後終於是穿上了和服了

不過剛開始真的很緊...緊到我覺得我好像無法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在穿上和服之後吃飯!!

穿上和服之後到了一間小小的化妝間

由另外一位類似造型師的小姐來幫忙梳頭髮

就像我上面所說的...拿了一張有三種頭髮的款式的紙給我們挑選想要的造型

造型的旁邊還有加上註解 例如:是最多人喜歡在穿和服時梳的髮型等等

造型師速度非常快  加上上髮捲 大概十分鐘之類就把一顆頭梳好了  而且很厲害

我應該算是中短髮型 但是他幫我梳的頭髮卻很像長頭髮才能有的髮型

確定完全沒有接髮唷!! 

 

最後...完成所有的打扮之後

回到一樓開始選自己適合的提包款式

以及適合的披肩(禦寒用)

結束一切打扮以及選物品之後

到門口時...小姐先跟我們結帳

然後在門口選擇自己想穿的鞋(size及顏色)

最後我們問了一個我們想了很久的問題

就是 如果我們穿著和服要如何上廁所??

小姐告訴我們 就一層一層的把裙襬先開 上完廁所之後再一層一層的合回去

我真的在清水寺的廁所裡是過這一層一層掀開在一層一層的合回去

真是非常大的功夫呀!!!(也許是我不習慣)

 

在我們走出店之後   想說要跟店面拍照留念

結果一位小姐跑出來說

想要拍我們的照片 放到網頁上面去

他說的時候 還真是不好意思壓

後來 去網站部落格看 還真的被po出來

但是是每個去體驗穿和服的客人都有拍  

 

因為店面八點歇業

為了趕在這時間之前把和服歸還

所以去了清水寺以及吃了點小吃再逛了逛商店街還拍了很多照片後

回去歸還和服    小姐是把我們帶到挑選披肩的那個房間

幫我忙換下和服 然後換回本來的衣服 以及把和服搭配的襪子也送給我們當作紀念品

所有東西都歸回之後 便可離開!!!

 

IMG_9061.JPG    

這是逛清水寺時拍的照片...與大家分享一下!! 4200日幣的方案加上500日幣造型,有的配件大概就跟我身上的差不多,和服.襪子.鞋子.包包.披肩.髮飾.造型!!全部加起來是4700日幣)

 

穿和服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呢

如果下次再去京都 還想在體驗一次

這次很可惜的地方是 我們去的時間

連最後的嵐山燈會都無法參加到

如果穿和服體驗慶典我想會更棒!!!

 

最後 真的很推岡本這間出租和服店

裡面的小姐各個都很親切

而且服務也很周到

想要體驗穿和服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岡本這家唷!!!

 

岡本織物店別館:レンタル着物岡本

〒605-0846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東六丁目538-14

電話:075-525-0117

年中無休 9:00~20:00

網站:http://www.okamoto-kimon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本織物 和服體驗
    全站熱搜

    みほこ 美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