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沒啥米網誌好寫的

因為就是很忙

12/18之前我都在趕做外套

一直覺得快趕上的進度

但是卻會因為突然的出錯

所以就又拖延了進度

到放假的最後一天還是沒有辦法把他完成

外套怎麼可以讓人這麼痛苦啊

結果放假的途中的1/8還要去學校趕一天工

快點讓我趕上進度吧~~

我不想因為期末考前做不出外套

而不能考試然後不能升上二年級

拜託外套你就乖一點讓我快點完成吧~~

然後~課業就是這樣了~~

 

不過在忙碌之餘

我果然沒有忘記要去看我心中的兩大帥哥

所以我12/12去看了斎藤工

12/13去看了關八演唱會

連追星都很忙碌這樣

不過看他們是我放鬆的方式...哈哈

 

另外....12月開始我還在忙另外一件重要的事

那就是尋找打工的機會

之前沒打工是因為覺得自己日文實在很爛

人家應該不會想要用我

但是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真是老

好想找個工作做一做

至少可以賺點自己的零花錢來用一用

所以就開始找打工了

不過還是不斷的碰壁  

但是最近終於找到了不錯的打工

 

當然在找到現在的打工之前

也是有被拒絕過啦

第一個去面試的打工是日本大書店"紀伊國屋"

去面試時面試官一副都是笑笑覺得你很不錯的樣子

但是果然還是客套

最後寄來了被拒絕的通知

於是找了   台灣來的某有名的店

結果面試的時候   居然是台灣人來用日文面我

我真的不是故意想要說什麼

但是   面試關的聲音真的是小到讓我聽不到

但是我又無法請他大聲一點

只能低著頭靠他近一點聽他到底在說什麼

但是卻背他說   我覺得你的日文應該要繼續加油

其實我也知道我的日文應該要繼續加油

但是我也不用你一個台灣人在那裏用也不算太好的日文

告訴我你應該要加油

所以總之後來我並不想去那間店打工

在絕望時   好友告訴我郵局再徵短期的打工

你要不要去試試看

結果就去了   想說也不知道會不會中

所以面完試之後   我還是繼續找其他的可能性

於是  在打工網站上找到了一家雜貨服飾店

哇  太讚了   還跟所學相關

店裡的擺設和裝潢  以及賣的東西都是我喜歡的感覺

毫不猶豫的投了下去

店面也在很快的時間之內跟我約了面試時間等

但是   在要去面試前的幾天

郵局寄來了合格通知   天啊   我可以去打工了

但是小店那邊也真的好想去

所以果然還是去面試了

小店的面試人員是個和善的媽媽級人物

一直很和藹可親

也很努力聽我說什麼

還跟我說  你的日文在這間店已經很充裕了

完全沒想到會被這樣說

但是也覺得日本人向來講話就客套

並沒有把話放在心裡

面完試之後   因為茶水還沒喝完

面試的人就說   如果沒關係的話    把茶喝完再走吧

所以一邊喝茶之祭   跟面試的人變成了一般的閒聊狀態

他一直跟我講   他覺得我的日文很沒問題

真是給我大大強心針

最後抱著很感謝的心離開的小店

沒想到    兩天後小店也寄來通知說要錄用我

太感人了~~  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不過在這一堆的面試經驗裡面

我覺得   還是日本人才會同理外國人怎嘛講日文也不可能講的比日本人好這件事

雖然可能他們還是有自己的定奪   但是她們確實同理的外國人就是外國人這件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 打工 面試
    全站熱搜

    みほこ 美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